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电照风行志愿服务队获得“壹点公益优秀高校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33

19日,壹点公益优秀高校志愿服务团队表彰暨大学生志愿服务座谈会召开。女儿就是给爸爸c的(山东省科学院)控制学部电照风行志愿服务队获得“壹点公益优秀高校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吴会参加颁奖并与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深入交流志愿服务项目与公益活动经验做法。



团队充分挖掘并结合工科专业特色,将机器人、智能车等科技知识科普化,走进社区、走进校园、录制微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科普智能车机器人等科技知识,帮助孩子们在心里埋下一颗崇尚科学、渴求新知的种子。



2023年,志愿者们先后走进长清区石麟小学、长清区朱庄小学、平阴县翠屏丽景社区幼儿园、彩虹湖社区鸽之翼幼儿园、紫薇阁社区、长清湖第二社区、润和山居社区等地共开展线下科普支教活动11次、线上科普支教活动6次。被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12次,被爱济南舜网报道1次。


2023年,团队获批立项团中央实践育人工作课题一项、成功结项山东省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研究课题一项、获得济南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发表国家级期刊论文一篇。



2024年,团队将继续开展更多科普支教活动,在活动形式上不断创新、在学术研究上不断发力,不断唱响“电照风行,科普支教”品牌,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