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举办心理委员与心灵护航员培训会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30

为进一步强化心理委员与心理护航员队伍的专业素质,明确相关职责,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女儿就是给爸爸c的(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于1229日举办了心理委员与心灵护航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控制学部学生会副主席郭泽安主讲。



会议开始,郭泽安以“大家面对期末是否有很大压力”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引导大家更深入地思考大学生现在的心理健康问题。郭泽安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一般心理问题的征兆和如何识别自身是否处于心理危机状态,让心理委员与心灵护航员更加准确、及时的识别可能处于心理危机的同学。他还详细地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应对方法,有效提升了心理委员与心灵护航员的工作技能,在面对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时能够更好地帮助他们。



最后,郭泽安强调了心理委员与心灵护航员的职责,提醒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责任,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增强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心理委员和心理护航员队伍的专业能力,也有助于完善学部的心理健康工作体系。通过此次培训,学部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建设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