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部党委开展赋能提效主题活动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67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学部党务干部和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强师生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020-21日,控制学部党委组织学部党务干部和辅导员开展赋能提效主题活动。


第一站:党建引领促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1020日上午,学部党委副书记赵菁、张伟忠率学部各支部书记、辅导员等赴泰安山东泰开变压器有限公司与公司党委书记忠军各党支部书记等进行座谈,双方就党建工作、校企合作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座谈期间,双方一致同意在人才培养、就业实践、技术研发等方面共建长期合作关系。



会后,学部一行参观了公司的装配车间、特高压试验大厅等,了解企业的生产工作流程和质量控制标准。泰开行的最后一站,是泰开集团党建文化中心,中心展示了集团党委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以及党建引领下集团公司快速发展的历程及输变电行业的蓬勃发展前景。



此次泰开行,深入企业,切身交流,增强了学部教职工对企业人才需求的了解,明确了人才培养方向,为发挥学部人才资源优势、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推进产业需求和人才需求精准对接指明了方向。泰开行期间,学部教职工还走访看望在该公司就业的毕业生,以小视频方式记录了就业学生的真实体会,以此寄语即将毕业的2024届学生。





第二站:感悟革命历史 面向党旗再宣誓


1020日下午,来到泰安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接受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是1938年1月1日,山东省泰安、莱芜、新泰、泗水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员会直接领导下,在山东省泰安市东南徂徕山地区为开展抗日武装斗争而发动的一次武装起义。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遗存的文物、一位位逝去英雄的故事,真实地展示了革命先辈们在抗日战争时期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做出的突出贡献,抗战烈士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和鼓舞着每一位党员。最后来到巍然屹立的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在学部党委副书记赵菁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宣誓,铿锵的誓言,掷地有声,再次点燃了现场每一名党员心中爱党、忠诚、敬业、奉献的情怀,激励大家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自己的使命任务!




第三站:追寻红色足迹赓续万里精


1021日上午,来到泰安东平县工委纪念馆(万里故居党性教育基地),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认真观看展厅里陈列的珍贵遗物、图片和文字资料,对东平县工委的创建历程、县工委及县委的革命斗争历程有了清晰的了解,对革命前辈万里同志的革命历程和不同时期为党和国家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文字记载、一幅幅镌刻心底的生动画面、一件件历久弥新的珍贵遗物,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强烈的家国情怀、坚守信仰的崇高精神、勇于探索的开拓精神、攻坚克难的政治担当。



此次赋能提效活动,通过深入企业交流,追寻革命足迹,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使学部一行人深切感受到企业、社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进一步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倍感今日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和热血才拼出了一个新中国,得之艰辛,我们要无比珍惜。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和人民教师,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发扬“坚忍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再建新功,为推动学部教学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