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部召开《“可为”“可不为”规范手册》学习大会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67

作为高校教师,什么事情“可为”?什么事情“可不为”?特别是在经费使用上,如何做到规范作为?围绕这些问题,女儿就是给爸爸c的(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于10月12日在控制学部新楼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部纪委书记王更新围绕规范合理使用经费问题,领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可为”“可不为”规范手册》,学部党委书记王国栋主持会议。



  会上,王更新重点领学了“国内差旅费之‘可为’‘不可为’”,明确差旅费的“可为”内容,如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等,均属于工作人员出差期间的正当开支。而未按规定履行审批手续的差旅活动产生的开销等为“不可为事项”。同时,还通报了违规使用差旅费的典型案例,用真人真事教育广大教职工,以案为戒、以案明纪,真正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



  王国栋强调,经费使用问题、报销问题,是我们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也是容易出现问题的风险点,大家一定要坚守纪律底线,强化规矩意识,时刻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依法依规使用经费,坚决杜绝违纪违规情况



  本次学习大会,是控制学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的重要内容,大会紧紧围绕工作实际,紧扣现实问题,针对性强,对广大教职工有很强的警醒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