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部开展山东省青创团队项目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纪鹏发布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427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团队计划”团队认定名单的通知》,女儿就是给爸爸c的(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由吕慧老师主持申报的“异质复杂动态网络系统的同步分析与应用创新团队”喜获“青创团队计划”立项,这是继学部2021年纪鹏老师获批立项后的又一重大人才团队项目获批。

控制学部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项目、团队的申报和培育工作,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在校院科教融合的背景下,把青年科创人才的培育和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以青年骨干教师的发展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上,吕慧老师结合项目团队申报情况,从项目基础、研究内容、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为与会老师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参考。



今后,学部将进一步加大对青年教师申报高水平项目、团队的支持力度,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发挥每位教师的特长,依托校、省、国家等人才支撑计划,推动更多的青年教师在科研创新工作上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是省教育厅立项建设的优秀青年创新团队,每年遴选一次,建设周期为3年。按照“择优支持、年度报告、终期考核”的原则,支持高校青年博士面向科技前沿、重大发展战略开展创新性、探索性、应用性研究,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科研创新群体,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服务“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动山东教育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